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赴中国商会与中资机构和企业话别

    8月2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赴中国商会(阿根廷),与在阿主要中资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座谈话别。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中国商会(阿根廷)会长、工银阿根廷董事长张俊国和中国商会2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工银阿根廷中国业务总监朱梅主持。
邹大使说,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严峻延宕的新冠疫情,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与阿根廷合作伙伴和当地政府社会同舟共济、化危为机、互利共赢,在基础设施、农业、矿业、新能源、通讯技术、金融、医疗卫生、空间技术等领域打造了一批高水平项目,实现了一些重要突破,闯出了一片新天地,有力地推动了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在同大家交流、协作中,真切感受到你们的家国情怀、拼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谨向全体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员工表达深深敬意和诚挚谢意!
邹大使指出,经历了携手应对国际政治、经济、金融领域挑战和抗疫合作的洗礼,中阿政治互信更加牢固、人民友谊更加深厚、利益纽带更加紧密,“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阿根廷已经扎根、开花、结果,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能够经受住新的风浪考验,不断稳步推进,达到更高水平。最近倍受关注的中阿本币互换合作,其本质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互帮互助、互利共赢,受到欢迎和好评。希望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继续胸怀大局、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踔厉奋进,为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服务国内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邹大使勉励中国商会不断在学习中进步、合作中壮大、磨砺中成长,更有力地团结、协调、指导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合法依规经营,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增强系统观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国家、民族和企业争取更大荣光!
张俊国会长代表中国商会(阿根廷),回顾了四年多来邹大使悉心指导、倾情鼓励商会和企业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参与两国抗疫合作、“一带一路”合作,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不平凡经历和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在阿中资企业深切感受到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为中资企业在阿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强保障,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商会及各成员单位将与阿方一道,本着“兄弟之道是团结同心”的精神,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守望相助、开拓进取,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夏娣娅公参、中国银行布宜诺斯艾利斯分行行长萧琦、葛洲坝吉赛水电站项目部总经理张晓瑞、华为阿根廷总经理章明强等纷纷发表热情洋溢的感言,分享难忘经历和宝贵记忆,对邹大使表达诚挚谢意和惜别之情,并送上美好祝福。邹大使、夏娣娅公参同与会企业代表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