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阿根廷赴华培训学员联谊酒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9日,阿根廷赴华培训学员联谊酒会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联合主办。中国驻阿根廷大使王卫、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孙中和、研修班中方承办单位代表及学员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安光辉参赞(经商)以及来自阿根廷多省份、多领域近100名阿根廷学员参加酒会。

王卫大使作主旨发言指出,中国和阿根廷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实现了从遥远的朋友、战略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跨越式发展,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各层次人员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王卫大使勉励中阿人力资源合作的直接参与者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作用,为增进中阿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以互利合作助力各自国家繁荣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成为中阿、中拉友好的使者和桥梁。


孙中和院长指出,中国与阿根廷的发展培训合作始于1983年,迄今已有千余名阿根廷官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中国研修项目,涉及可再生能源、警务、矿产、公共管理、商业文化等领域。40年来,中阿两国通过发展培训合作,增强了人心相通,增进了发展共识,促进了务实合作。众多学员成为中阿友谊的使者,为中阿合作做出了贡献。


研修班中方承办单位代表及阿根廷赴华培训学员代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各自分享承办和参加中国研修项目的感悟,强调开展人力资源合作有利于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中阿合作发展,促进中拉命运共同体建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之间频繁互动,并饶有兴致地观看在华参训视频片段,回忆美好瞬间,盛赞阿中友谊与合作。酒会结束后,孙中和院长与学员代表就进一步办好研修班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