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政策法规> 投资

来源: 类型:

阿吸收外资及对外投资情况
A.阿吸收外国直接投资情况(百万美圆及百分比)

1990-2000年间,阿根廷共吸引外资1522亿美圆,其主要来源国美国,西班牙,法国和智利。从走向看,基础设施部门吸引了666亿美圆,工业部门311亿美圆,矿业和石油部门为308亿美圆。贸易和服务业,金融业和农业分别为124亿,106亿和62亿美圆。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拉美经委会报告,2001外国在阿的直接投资约为31.81亿美圆,比去年减少了72%。
阿对外投资规模不大,2000年底,阿在外直接投资总额为206.8亿美圆,主要投资对象是拉美地区的其他国家,投资的重点领域为石油业和冶金业。2001年阿经济危机加剧,对外投资略有收缩,年底在外投资总额为204.73亿美圆。
(数据来源:阿根廷外资发展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