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政策法规> 外汇

来源: 类型:

阿外汇储备及汇率近况
2002年初,阿根廷政府放弃实行了十年的联系汇率制,实行比索自由浮动后,比索大幅贬值。央行为减缓贬值压力,今年上半年共动用48亿美圆国家储备干预汇市,取得了一定效果。
汇率情况

央行外汇储备(百万美圆)

今年以来,阿外汇储备共减少52亿美圆。阿宣布倒帐后,继续动用外汇储备支付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债务本息并干预汇市,阿外汇储备一度跌至IMF规定的90亿美圆的外汇储备底线。自央行6月初决定加强对出口结汇的控制后,现外汇储备日平均消耗量已由1月至5月间的2500万美圆减少至1000万美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