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邹肖力大使出席2022年中资企业新春座谈会暨中国商会成立大会筹备会

1月26日,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同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举行2022年新春座谈会暨中国商会成立大会筹备会,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共同展望2022年合作发展。邹肖力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阿根廷中国商会会长、工银阿根廷董事长陈友滨介绍中国商会筹建工作,使馆公参夏娣娅(经商)主持会议。60家在阿中资企业代表连线参会。


邹大使代表驻阿根廷使馆祝贺中国商会正式注册成立,表示这一重要成果凝聚着全体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的智慧与汗水,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过去一年里,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的严峻复杂局势,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同当地政府和各界团结协作、守望相助、开拓奋进、勇毅前行,推动贸易、金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矿业、清洁能源、输变电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新进展,拓展了新空间,开辟了新前景,进一步拉紧了中阿互信和友好的纽带,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邹大使介绍了当前中阿关系和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活动,希望中国商会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协同作用,更好地团结、支持、帮助在阿中资机构和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稳中求进、安全生产、依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迈上更高水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