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夏娣娅公参线上出席2022年阿根廷中部省市电商 研讨会并致辞

2022年4月28日,驻阿根廷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线上出席2022年阿根廷中部省市电商研讨会并致辞。该研讨会由阿中部省市电商协会主办,科尔多瓦省工业贸易部国秘英格尔斯、就业和家庭经济部司长夸利亚、阿中部省市电商协会主席马蒂诺、阿国立科技大学主任佩雷拉及电商专业师生以及阿电商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夏公参首先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指出电子商务已经全面融入中国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夏公参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中阿两国签署有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加强数字经济领域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边电商合作发展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中阿政府、商协会、院校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促进双方合作取得实质进展。夏公参向与会代表推介了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邀请阿有关企业和机构踊跃参加2022年服贸会,探寻两国数字经济合作新机遇,推动双边服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科尔多瓦省工业贸易部国秘表示,科尔多瓦省政府致力于出台相关政策以推动政府、院校和私营部门参与电商产业发展,携手各方将科尔多瓦打造成为阿电商产业的示范省份;阿国立科技大学主任表示,为进一步提高阿电商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阿国立科技大学联合专业商协会建立合作机制,开设阿首个电商专业硕士学位点,以人才培训推动阿电商稳步发展;阿中部省市电商协会主席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阿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商协会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经济、技术、物流等全产业链资源,提升业界咨询和信息服务水平,促进阿中小企业更好融入电商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