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邹肖力大使出席陕煤集团与阿根廷火地岛政府合作文件签署仪式并致辞

阿根廷时间8月15日晚(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第六届丝博会举行2022国际友城产业对接会暨陕煤集团“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专场签约仪式。陕煤集团所属陕西化工集团与阿根廷火地岛省政府签署关于支持在火地岛省开展能源化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火地岛省省长古斯塔沃·梅莱亚以及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韩绍安,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等线上线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陕西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等出席活动。


    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2月阿根廷成为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的首个拉美大国。陕西是古丝绸之路起始地,火地岛素有“世界尽头”之称,今天的签约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延伸到了地球最南端。阿根廷明确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中方支持阿方维护金融稳定、增加外汇储备、打造地区能源和产业中心、扩大出口高附加值产品的努力。此次陕煤集团拟对火地岛投资项目规模大、产业链长、协同性强。希望双方深入沟通协商,增进互信,照顾彼此合理关切,稳妥处理有关问题,在市场化、商业化、规范化运作基础上,推动合作项目不断取得进展,打造中阿、中拉合作新样板。欢迎陕西省和火地岛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全方位交流和人员往来,为促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纪事报》等主流媒体对签约活动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