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根廷当地货币汇率汇差降至四年来新低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快讯网》3月6日报道,近来,阿根廷黑市美元兑比索汇率持续回调,比索呈现缓慢升值势头。截至6日下午,阿根廷黑市美元兑比索汇率回调到1:1000以内至1:990。官方美元汇率与黑市汇差进一缩小至17.5%左右,为2019年12月以来新低。

有分析认为,黑市美元汇率下跌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出口商增长计划”政策推动阿出口企业加大出口,留存在企业的美元数量不断增加;二是米莱政府宣布自由买卖外汇后,市场流通美元数量大幅增长;三是上届政府持续上调固定存款利率,导致金融机构吸收市场大量比索。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市场美元和比索供需关系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