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根廷授权星链、亚马逊及一网公司提供互联网服务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快讯网》《金融界报》2月26日报道,23日,阿国家通信管理局发布官方公告,宣布批准星链(Starlink)、亚马逊(Amazon)及一网(OneWeb)公司在阿运营,并通过卫星提供互联网服务。报道称,相关服务将有助于阿当地从事农业、旅游、石油、渔业、采矿业和教育活动的个人和公司通过卫星访问高速互联网。

据报道,星链公司由埃隆·马斯克于2015年创立,是其太空公司SpaceX旗下的卫星互联网服务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射近4000颗卫星,为全球100多万个地点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其中大部分是家用互联网。报道称,去年12月,米莱总统在发布必要紧急法令(DNU)时曾宣布解除对卫星互联网服务的管制,以鼓励星链等相关企业进入阿根廷。此外,综合法案中还包含允许特斯拉等自动驾驶汽车流通的相关条款;米莱也曾在采访中表示,其与马斯克就投资阿锂矿产业进行过交流。报道称,马斯克计划于3月左右访问阿根廷,将进一步推动相关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