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根廷1月工业生产大幅下降,中小企业产值缩水30%

阿根廷《国民报》2月25日报道,阿根廷中型企业联合会(CAME)数据显示,2024年1月,阿根廷工业生产大幅下降,同比降低4.2%—6.3%,其中中小企业产值缩水严重,降幅达30%。报道称,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为出版印刷业、机械设备及运输材料、木材家具、食品饮料以及服装纺织业,分别同比下降41.7%、34.8%、30.6%、22%和18.2%。CAME主席冈萨雷斯表示,工业部门中小企业生产普遍下降的趋势值得引发关注,今年以来,购买力减弱导致消费下降,加之通胀持续走高,电费等公共服务纷纷涨价,工业部门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长此以往将对创造就业和维持就业率造成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