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Argentin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海口举办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2年7月26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截至目前已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确认参展。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是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写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国家级四大展会之一,也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

面对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重重挑战, 消博会将为刺激消费需求,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提供良好契机。

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更加突出消费“精品”和“新品”,展览总面积由首届的8万平方米增加至10万平方米,将实现100%绿色特装搭建,法国将担任本届消博会主宾国。

国际展区参展企业740家,参展品牌1322个。不少首届参展头部品牌扩大参展规模,如法国欧莱雅、历峰集团、瑞表集团等。除原有头部品牌以外,新增部分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包括香化行业的美国雅诗兰黛、美国科蒂、日本高丝,箱包行业的美国途明,保健品行业的日本大冢、澳大利亚纽新宝,海钓行业的日本达亿瓦,珠宝行业的香港谢瑞麟,家居行业的瑞典海丝腾,主题公园行业的Hello Kitty度假区等。

国内展区方面,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参展,进一步聚焦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本届消博会还新设国货精品展区,五粮液、片仔癀、科大讯飞、华熙生物、国瓷永丰源等国内知名品牌将参展。

在采购商邀请和组织方面,第二届消博会将更加聚焦专业采购商,重点邀请免税经营企业、跨境电商企业、高端商业零售巨头以及高净值人群等到会采购交易。

本届消博会将打造聚焦消费的高端交流平台——全球消费论坛,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包括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等大型论坛,并将组织新品首发首秀专区直播、时装周、全国各省区市精品推介活动等系列活动。